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生在连云港感受西游文化

2019-07-18 07:3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日前,来连云港参加实习特训营活动的24名台湾大学生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学生们游览了海上云台山、花果山景区,参观了连云老街、陇海铁路历史博物馆、连云港港等地。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连云区和云台山景区管委会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在对台交流基地——花果山景区,台湾大学生一行游览了花果山景区的主要景点,观看了精彩的西游文化表演,唐僧师徒四人为同学们表演了西游记中的经典片段,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猪八戒与台湾学生共同表演的猪八戒背媳妇,火爆全场。最后,台湾大学生、唐僧师徒四人、市台办和云台山景区管委会领导登台一起跳起来广场舞,为活动增添了气氛,拉近了距离,让台湾同学了解不一样西游文化,感受博大精深、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 

  参访中了解到,特训营两名祖籍是江苏的台湾大学生,言语间流露出不一样的情感。苏佳瑜祖籍江苏无锡,是台湾大叶大学婚礼企划暨节庆管理学系三年级学生。她对记者说,去年过年她回过一次无锡老家。 

  此次来连参加特训营苏佳瑜感到很幸运,也很珍惜这次实习的机会。唐德惟祖籍江苏宿迁,是中山医学大学医社系二年级学生。他告诉记者,小时候爷爷经常和他讲老家的故事。他很早就想到大陆来走一走看一看。 

  24名大学生在参观学习活动中,连云港神奇的西游文化、港城美丽的山海风光和如火如荼的发展建设场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他们表示要珍惜这次参观交流的机会,把平时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两岸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出一份力。(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