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台湾大学生连云港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

2019-07-17 07:2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7月15日下午,2019台湾大学生来连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24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将通过参加专题宣讲、赴有关单位实习和“六进”交流体验系列活动等,在港城开启为期近1个月、丰富多彩的暑期实习生活。市委台办主任龚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台办副主任吴立军及相关实习单位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 

  在连期间,学生们先后游览了海上云台山、花果山,观看唐僧师徒四人表演并进行互动,参观了连云老街、陇海铁路历史博物馆、连云港港等地。港城美丽的山海风光和如火如荼的发展建设场景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祖籍江苏宿迁,来自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医社系二年级的学生唐德惟告诉笔者:“小时候爷爷经常和我讲起老家的故事。我很早就想到大陆来走一走看一看,但是因为忙于学习一直没有机会。通过实习就业特训营的机会来到连云港,我感到非常幸运,希望实习期间在学到新的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好地感受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新港城的魅力。”

 

  据悉,本次台湾大学生实习就业特训营活动以“相约花果山 筑梦连云港”为主题,由连云港市台办主办,旨在为两岸青年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条件,使他们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民族振兴的重要力量。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强调,“结合‘31条惠台措施’和江苏‘76条实施意见’以及连云港市‘47条惠台措施’的贯彻落实,我们将全力支持台湾青年来连交流、学习、 实习 、就业、创业,不断为台湾青年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让台湾青年更好地在连云港谱写人生华章。” 

  开营仪式结束后,台湾大学生们一同观看了连云港市宣传片以及在连台商、台青创业故事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