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苍梧小学云笛合唱团唱出两岸文化交流美丽音符

2019-07-16 07:4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近日,连云港苍梧小学云笛合唱团参加了两岸文化交流活动——2019《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飨宴,此次活动由台湾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台北市青青合唱团主办。两岸中小学生在此齐聚一堂,以歌会友、音乐传情。 

  据介绍,今年“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飨宴共有来自两岸不同城市合唱团参加。从小学、中学到成年人,他们靠着扎实的训练及充分的默契,唱出两岸文化交流的美丽音符。 

  当天活动上,台北青青合唱团的《绿岛小夜曲》、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云笛合唱团的《乡野间》、上海小荧星合唱团的《金色童年》、宜兰县南澳高中泰雅合唱团的《辛勤工作歌》、桃园大业小学合唱团的《欢迎春姑娘》、新北市少年合唱团的《Gloria》等曲目分别展现了每个合唱团的风姿。 

  特别值得骄傲的是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云笛合唱团还在台北唱响了当地的校园童谣《乡间的小路》,这首台湾校园民谣《乡间的小路》早已传唱两岸,活动上这首歌由苍梧小学云笛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再次唱响更是别有一番风味,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本次交流活动是该文化活动的第三届,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期许两岸和平繁荣。 

  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次除了合唱交流之外,也有来自跨地区音乐学子的器乐演奏。他们在“新莺出谷”活动上彼此相识,透过音乐达成默契、交流,缔结友谊,在舞台上展现音乐上的共同追求,透过这样的交流平台,除了音乐质感的提升之外,更重要的是团队之间友谊的建立。透过孩子们天真的笑容,传递世界美好的期许。 

  厦门卫视新闻专题报道了该活动,新闻开篇即点名苍梧小学云笛合唱团的演唱曲目《乡间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