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商事制度改革又出利好 在连台企名称可自主申报

2019-07-15 07:2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笔者从连云港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商事制度改革又出利好,冠省名称登记实施新政。从今年7月1日开始,连云港台企冠省名的名称申请和市名一样可以通过江苏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自主申报企业名称了。 

  新政实施以来,连云港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企业名称登记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登记水平。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登记窗口通过现场宣讲释疑、网页演示教辅导办,在政务服务网站、登记服务QQ群等各类渠道宣传冠省名称的登记改革措施,提高台商台企对改革内容的知晓度,让在连台商台企广泛受益,同时倡导企业遵守公序良俗和诚信原则。以后连云港台企开办全流程又减少了环节、减少了材料、减少了时限。据统计,该市在册省名名称台资企业约占全市台企总数的10%。7月1日后,已有部分台企自主申报了省名。 

  据悉,本次名称登记改革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人在登录互联网申报系统名称字典库中查看时,系统会自动弹出冠“江苏”的名称条件及需提交的证明材料。不符合条件的,系统将进行提示,并不予通过。全省统一禁限用字号、行业、组织形式字词库,并由省市场监管局实施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