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开发区优质服务为台企助力 为人才助跑

2019-07-11 07:2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近年来,连云港开发区重视产业和企业平台建设,一批定位明确、形式多样、功能完善的创新创业载体正加速建设,已集聚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级各类平台载体近200个,为辖区台企吸引培育人才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高效整合资源,不断提升企业人才素质和专业能力。围绕人才培育,不断拓展渠道,丰富培训内涵,定期组织理想信念培训班、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各类专题业务培训班等,增强台企人才党性修养、提升专业能力,为台企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此外,还充分挖掘社会力量,实现培训资源的高效整合。格局商学是与该区建立培训合作的专业机构之一,格局商学连云港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拥有学界泰斗、商界领袖、企业新锐等顶级师资,能够为政府、企业提供高规格、高品质的专业培训服务。过去一年,我们已先后为开发区企业培训各类人才1000余人次。” 

  完善政策体系,大力夯实人才服务的基础和保障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逐步建立起具有园区特色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聚焦主导产业出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等产业扶持政策,以及《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力达英才”选拔管理实施意见》等“1+N”人才政策,年均兑付相关企业台企人才专项资金2000余万元,政策的含金量更高、措施更实。为快速释放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区人才办实地走访重点企业台企30余家,联系人才60余人,通过开展产业人才情况摸底,组织人才政策解读会和人才项目申报培训会等,指导人才用好政策。上半年,申报国家、省、市引才项目100余人,新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 

  解决后顾之忧,努力让人才在台企安心干事创业。不断细化服务举措,不仅事业上支持,更加生活上关心。想人才所想、急人才所急、解人才所需,是开发区服务人才的宗旨。为了解决台企新引进人才的住宿需求,整合区内人才公寓资源,为重点企业、台企提供了600余套人才公寓。今年5月,台企正大农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韩岳橦还喜获市政府安家补贴资助。此外,开发区还推进线上线下政务大厅建设和“全链通”改革,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涉台营商环境让台企人才在开发区干事创业更加舒心舒畅。(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