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办积极督促引导台企应对夏季灾害性天气

2019-07-11 07:2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夏季是暴雨、雷电、强风、高温等自然灾害多发的季节,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今年入夏以来,连云港市、县区台办密切关注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预警情况,积极督促引导在连台企做好灾害性天气可能引发各类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受到台商台企好评。 

  近日,连云港遭受超强暴雨冰雹袭击。市、县区台办联合台协会第一时间将市气象局关于雷暴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等灾害性预警信息,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短信、电话等渠道全覆盖式通知到每一家在连台企。接到预警后,各台企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值班领导立即安排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应急队伍人员,准备相关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有效。 

  暴雨当日,各相关台企停止了室外施工和检维修等作业,对生产车间、危险品仓库、危废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排除排水口堵塞等问题,因为雨急量大,各台企厂区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积水,但均无明显受灾受损情况。(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