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台企

2019-07-10 07:2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日讯 日前,灌南县红十字会走进裕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30名工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其中19名工人通过初级救护员考试。 

  培训中,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周琳结合初级救护员考试的主要考点,围绕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包扎等救护重点,运用PPT详细生动地进行理论讲解,并逐一为学员们示范心肺复苏、气道梗阻、头部包扎、肩部包扎、腕部包扎、腿部包扎等具体操作方法。在通过理论考试后,学员们两两一组,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包扎和心肺复苏,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 

  据悉,该县红十字会每年都常态化深入辖区相关企业,为台企员工培训救护知识,并为通过初级救护员考试的员工免费办理初级救护员证。通过培训和考试,台企员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能力,为台企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