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科技局三项举措加大服务台企工作力度

2019-03-22 07:2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2日讯 近年来,灌南县科技局进一步强化服务工作力度,创新服务手段,多举措助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科技创新政策宣传。通过主动到企业调研、召开科技政策培训会、发放政策汇编手册等形式,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和复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技孵化器建设、工程技术中心认定等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提高台企的积极性。目前,在灌台资企业源钰精密、光鼎电子、两岸青创园等多次参加科技政策培训会,了解了科技创新政策,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 

  二是超前介入进行科技培育。主动帮助企业、台企分析、制定科技创新方案,挖掘和撰写专利,提前为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做准备,做大做强县内优势企业。科技局多次走进青创园和为警用进行科技培训,建议公司要发挥技术优势,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对自主研发的产品要及时申报专利还要抓好企业的知识产权布局,规范知识产权管理,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三是强化跟踪服务机制。加强对县内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科技孵化器的联系对接,及时兑现科技奖励补助政策,为台企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新动能。(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