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红会多举措精准服务台企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3-21 07:2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1日讯 近年来,灌南县红十字会立足自身职能,主动融入全县服务企业工作大局,多次深入县内各企业提供产品推广、救护培训、捐赠抵税、入厂慰问等服务,以精准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惠及在灌20余家台资企业。 

  一是争取企业捐赠税前扣除优惠政策。及时向省红十字会上报上年度捐赠收入和支出明细资料,成功通过审核并获得本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让台企获得税前扣除优惠政策。 

  二是上门为企业提供应急救护培训。主动为多家企业、台企提供普及性救护培训和初级救护员培训服务,为台企提供救护员办证服务,助力通过年审,累计培训企业初级救护员357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900余人,办证113人。 

  三是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为相关企业推广课桌椅1610套,价值19.32万元;在县红十字专场晚会上邀请一批捐款企业、台企走上舞台,并在大屏幕上播放企业名称和捐款金额,为捐款的爱心台企提供展示平台;上门慰问企业一线职工,发放急救箱122个,急救包260个,助力台企安全生产;为企业送去红十字服务站牌匾和志愿者服装,助力台企成立红十字服务站。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灌南县红十字会始终紧紧围绕红十字职能,对涉企事项始终坚持做到热情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地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受到台商台企及员工高度赞誉,并荣获灌南县“2018年度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暨服务企业‘十佳’单位”。(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