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证照联办助台企少跑快办

2019-03-19 07:1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9日讯 今年以来,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营业执照、许可证办理中存在分头跑、多次办、耗时久等问题,灌南县行政审批部门探索实行“证照联办”,着力推动审批流程再造,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受到在灌台商台企普遍欢迎和好评 

  近日某企业负责人来到灌南行政审批局,办理经营范围变更业务。经济审批科窗口工作人员在查看材料时发现,其增加的经营范围属食品类,食品经营许可证也需要进行变更。工作人员主动为其提供帮助,修改相关表格,对相关材料进行科室内部流转,为其同时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业务。 

  据了解,在未实行“证照联办”之前,遇到这种情况,台企需要先办理营业执照,再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人需要往返不同的窗口,重复提交材料才能将证照办好。 

  如今,台企只需提交一次材料,跑一趟腿,即可完成所有证照办理,既方便又省时。(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