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开发区警方打造“三个环境”助力台企发展

2019-03-15 07:1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近年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按照“保平安、促发展、树正气”目标,聚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警企服务品牌,以优质服务为辖区台企发展营造高质量的治安环境。 

  加强沟通,着力打造“和谐+畅通”的沟通环境。科学划分全区512家企业台企,开展局领导带头、社区民警深入企业上门走访活动,发放“警企联系卡”、征求公安工作意见建议,梳理企业合理诉求,采取得当有效措施,为台企提供面对面指导和“零距离”服务。2018年就发放警民联系卡1800余份,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9条,收集涉企案件线索18条,化解矛盾纠纷48起。在辖区中小企业建立警务联系点、在大型企业建立警务室,实行警企“一对一”挂钩联系,要求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联系不少于3家企业,并确定1名民警作为企业警企联系人,落实“一企一档”实名定责服务机制。同时,进一步整合企业内部保安力量,以属地派出所巡防队伍为辅助,组建16支警企联防队,加强企业周边区域的治安管控力度,指导台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筑严织密治安防控网络。 

  加强服务,着力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在全局窗口服务单位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在网上办事大厅建立了咨询服务信箱、警民联系QQ群、微博和群众意见薄,实行预约服务、跟踪服务。行动以来,进企业台企举办警企恳谈会9场、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辖区中心位置建立驻企业警务室,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解决有关问题25件;积极开展“一站式”上门服务,上门办证、上门送证,今年以来共制发居住证1000余张,共受理涉企警情37件次,台企短信反馈满意率达100%。 

  打防并举,着力提供“健康+稳定”的发展环境。对涉企案件始终坚持“一个优先、四个必须”:即对涉企案件坚持优先受理,快侦快破;对辖区一般涉企案件,所在地派出所“一把手”必须亲自到场办理;涉企重大案件或影响较大的案件,分局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指挥、亲临一线、亲自督战;对涉企案件中侵害方清楚明确的,必须组织精干警力,在最短期限内办理完毕;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涉案企业通报,给台企台商一个满意的答复。逐家上门指导辖区台企安装电视监控、报警系统等技防设施。年以来,各警务室共开展安全大检查5次,检查单位450家,督促指导整改安全隐患125起;组织开展消防演练12次,防盗抢演练8次,突发事件处置演练6次。目前,辖区所有台企都安装了技防设施,技防覆盖率达到100%,全区各台企内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受到台商台企及员工一致好评。(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