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开发区三举措保障台企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14 07:1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4日讯 近年来,为维护安全生产稳定,保障企业健康有序生产,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三项措施为辖区台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全区未发生任何台企安全生产事故,受到台商台企及员工一致好评。 

  一是全面发动企业自查。定期向企业、台企发放《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告知单位的主体责任、管理员配备要求、档案管理等要求。在企业交流群中通知企业定期进行自查,并上报自查表。要求及时汇报自查情况,确保台企安全管理制度的有效落实,确保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到位。 

  二是重点场所现场检查。在对全区企业、台企“家家到”式例行检查的基础上,经常对有关重点企业、台企进行安全检查、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制定了涉案管道、锅炉等企业的整改表,定期上门督促企业反馈整改情况。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制定应急方案。充分运用现场宣传、电话和企业交流群等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全面提高台企对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重要性的认识,凝聚安全共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