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赣榆(台湾)农业合作示范区开展育苗技术培训

2019-01-18 07:2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8日讯 近日省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赣榆推广示范基地在赣榆(台湾)农业合作示范区核心区金山镇开展育苗技术培训特邀东海县蔬菜站站长廖开志研究员专家授课。示范区农技人员、西甜瓜合作社人员及种植大户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目前是西甜瓜育苗的关键时期,培育优质壮苗,是西甜瓜高产丰收的基础。廖开志要求大家重视早熟、优质、丰产配套技术应用,解决西瓜生产效益稳定增长问题并根据学员的需求,讲解了近年来育苗期间的高发问题和解决办法,强调育苗期适当控制温度、湿度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学员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育苗棚保温工作,切忌过节期间疏忽管理。赣榆区农委植保站站长卢红就西甜瓜苗期果斑病发生规律、识别、防治,西甜瓜真菌病害与线虫发生、识别与防治进行了授课培训内容结合了最新技术成果,针对性、实用性强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