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港澳台居民可在内地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获港城台胞点赞

2019-01-17 07:2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7日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秘书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联合下发关于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称,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五年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为有效证件的港澳台居民,只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后,可申请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此消息一出,港城台胞纷纷点赞。 

  连云港台联会长、台胞周春健讲到,之前因为无法获得教师资格,很多有意向来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望而却步,如今伴随着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开展和实施,将会大幅度促进两地教师人才的流通,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台湾老师来到大陆创业就业、学习生活。 

  连云港台协会秘书长郑宝绅表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我们要做好惠台政策的“宣传员”、“参谋人”和台湾同胞生活的“贴心人”,扫清影响他们来大陆就业学习工作的种种障碍。(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