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转发一封信 欢迎陆生回家乡发展

2019-01-16 07:2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6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台办转发市人社局和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发出的一封信,主要内容是邀请2019届高校毕业生回家乡发展。随着今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季的到来,连云港市向连云港籍的大陆及在台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函,对连云港市发展前景和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说明,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回家乡创功立业。 

  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市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对有意向回家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将提供相关服务,首先是人才专项资金支持,每年安排急需人才专项资金5000余万元,博士(含正高职称)以上全职引进人才享受连续三年每月2000至100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还可优先申报省“苏北发展急需引进人才计划”。 

  “为满足来连高校毕业生临时租住需求,连云港市建成756套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的人才公寓,已经安排500余名高层次人才入住。”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满足来连发展的高校毕业生的住房需求,连云港市对2017年8月以来全职引进到市区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政策要求的人才实施“人才购房券”制度,即享受3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购房券,直接用于购房首付,硕士及副高职称以上人才享受提高公积金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优惠政策。 

  为了提高高层次人才与连云港市产业发展的适合度,连云港市与部分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签订人才工作合作协议,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我市人才队伍中。市每年安排100个左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选聘‘名校优生’进行重点培养,鼓励更多的连云港籍优秀毕业生、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和陆生到连云港市创业发展。对于回家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将统一为其协调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申请等有关手续,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