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解鸿年一行来淮海工学院参访

2019-01-10 13:2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0日讯 9日上午,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解鸿年、国际处副处长陈俊宏一行来淮海工学院参观访问。淮工校长宁晓明、副校长严云洋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来宾,港澳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宁晓明对解鸿年一行参访淮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涉海优势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江苏海洋大学创建最新进展。宁晓明指出,近年来,淮工积极推进两岸教育和文化交流,与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台湾澎湖科技大学等台湾地区高校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连续两年组团赴台湾地区高校开展校际交流及专题培训。此外,学校每年都参加海峡两岸海洋海事大学蓝海策略校长论坛,第七届论坛也于2016年11月在淮工举行。宁晓明表示,台湾中华大学的学科和专业设置与淮工类似,在很多方面值得淮工学习借鉴,希望两校以此次参访为契机,今后在师资队伍建设、师生交流等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并实现定期互访。 

  解鸿年对淮海工学院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台湾中华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校优质教学和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理念、AI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特色学科建设及创新创意创业方面的培训情况。解鸿年表示,期待淮工师生到台湾中华大学访问,希望两校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师资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和合作。 

  会谈结束后,在严云洋陪同下,解鸿年一行还参观了淮海工学院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海洋馆、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