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创新服务方式 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2019-01-09 09:2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9日讯 今年以灌南县科技局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中心,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水平,助力台企创新发展 

  理念先行。树立企业是科技创新主体的理念。通过开展科技进企业,宣传引导、项目支持等措施,逐步让企业成为创新活动、成果运用和研发投入的主体。针对企业科技创新情况,采取集中与分散的培训方式召开科技培训会。今年来,在灌台资企业源钰精密、光鼎电子等多次参加科技培训会,既了解了最先进的科技信息,又加强了创新型企业之间的联系,通过培训会这一平台,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 

  保姆服务。按照项目、投入和服务向企业倾斜的“三个倾斜”政策,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为重点,大力开展了三个方面的服务。从项目分析、包装,到牵线搭桥高校和科研院所寻求新的技术或项目,在项目实施中组织开展专家企业行、项目招标解决技术瓶颈,最后到成果鉴定、申报专利,以至于成果转化支持,都全程进行跟踪服务。其中,台资企业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盐城工学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建立了研究生工作站,为学院每年提供带薪岗位50个,学院安排教授定期到企业指导技术研发,攻克技术难题。(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