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源钰金属与淮工联合成立3D打印校企研发中心

2019-01-02 13:4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日讯 近日,淮海工学院—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灌南县、淮海工学院有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和源钰金属企业高管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举行了简短的校企联合3D打印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位于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的一家从事页岩气开采设备配套零部件等研发、设计与生产的台湾独资企业,公司掌握的“先进熔模铸造”技术曾多次被中央媒体报道,该技术和产品填补了大陆页岩气设备零配件生产的业界空白。本次揭牌的联合研发中心是由灌南县、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淮海工学院共建的校企合作研发中心,主要从事精密铸造行业3D打印技术的研发工作,同时拟将相关成果在行业进行推广和应用。 

  研发中心主要人员由淮海工学院增材制造研究所专家团队和企业骨干技术人员共同组成,研发中心主任为淮工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杨建明教授。淮海工学院增材制造研究所依托淮海工学院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主要在3D打印相关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研制、试验、测试以及产品制造方面展开研究,在充分整合连云港市及周边地区在3D打印领域的人才、技术的基础上,以工业化应用、生物医疗、文化创意和海工装备为主要发展方向。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主要是淮海工学院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优秀本科生、公司技术骨干等,由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邀请深圳3D打印技术专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将提高研究中心人员3D打印技术的综合能力,为2019年中心在设备、工艺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做前期准备工作。(经济联络处 曹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