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三项审批服务新举措 打造优良涉台营商环境

2018-11-20 14:4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今年以来,灌南县围绕简政放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时间更少、速度更快、服务更好”为目标,通过优流程、减环节、提服务等举措,为全县20多家台资企业全力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一是提升服务效率。始终以“用更短的时间、更快的速度把企业事项办理好”为目标,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在全面完成省“3550”任务的基础上,全力实施灌南“2230”改革目标。台资项目从名称核准到银行开户、公章备案刻制、税务发票领取全流程,2个工作日内办结率100%,其中冠市县名称的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台资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办理最长时间为28个工作日,最短时间15个工作日,平均19.5天。 

  二是规范服务标准。一方面规范统一的办事指南,公示事项名称、设定依据、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流程等要素;另一方面规范窗口管理,规范服务环境、服务流程、监督考核、咨询标准化建设,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标准,为台企营造和谐温馨的服务环境。 

  三是拓展服务内涵。一方面代办服务等个性化举措,改变服务模式。以往,不少台企办理相关手续不熟悉流程,费时费力。如今,只要找到代办人员,就能办好事项。同时,根据台企需求,相关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还可主动上门服务,免去了来回奔波,极大提升了办事企业的满足感。另一方面联合验收,即联合相关部门提供集中验收服务,各类验收累计完成时间由原来最长的18个月缩减为现在的当日完成,极大地提高了验收效率,为台企开工投产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精力和宝贵时间,得到在灌台企台商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