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办以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引领新时代对台工作

2018-11-15 07:3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5日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台办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管意识到形态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石,通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引领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明确支委成员责任清单。对照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支委会成员责任清单,把党支部的组织、宣传、文体、妇女、青年各项具体工作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人,并实行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台帐记录制度,每月总结汇报、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责任按时落实到位,有序推进党支部各项具体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处室分管关系,进一步划分党小组,并发文明确各党小组长责任清单,要求根据支部各项具体工作部署,定期召开党小组会,严格按照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开展学习,落实支部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三是着力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根据对台党建工作需要,健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组织生活等各项工作,扎紧党建工作的制度笼子,以制度化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 

  四是党建促对台业务工作。领导班子定期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党支部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党的建设与对台经贸合作交流交往、台商服务、宣传调研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党建工作促进新时代对台工作高质量开展(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