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三项创新推动台企与本地经济社会互利共赢

2018-11-15 07:3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5日讯 今年以来,灌南县针对辖区台资企业较多的实际情况,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强化载体建设,努力推动台资经济与本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在促进台企发展上创新。积极协助台胞申报省333人才工程,促进台企与高校产学研合作,8月底引荐台企光鼎电子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南京大学光学与量子工程系教授对接合作,10月份促成台企源钰金属与盐城工学院产学研究合作,源钰金属在学院做了2场讲座。 

  二是在引领吸纳企业上创新。发展壮大商会,吸纳台企集中的灌南经济开发区商会成员25名,开展相关联谊活动,加强引导,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助推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组织和发动他们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多作贡献,灌南两岸青创园董事长费云健当选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首任会长。 

  三是在推动台企反哺社会上创新。开展“百企帮千户”活动,组织商会企业家、台企负责人到李集乡新民村、孟兴庄镇老垛村开展扶贫活动,帮助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燃眉之急,帮扶农户70余户。多次借助在有关乡镇举办的扶贫专场招聘会平台,引导三木精密等台企招聘100多名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相关台企还对低收入农户的招聘年龄放宽至55周岁,并给予较丰厚的薪酬和食宿待遇。(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