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人大来连专题调研台湾同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

2018-11-14 08:4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4日讯 12日,省人大民宗侨委副主任郭敏文带队赴连云港调研台湾同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了解《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等涉台法规、政策贯彻实施情况。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外委主任王丽等陪同调研。  

  郭敏文一行实地考察了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爱仕沃玛技术纺织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台资企业负责人在当地投资、创新创业和就业生活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面对面与台商沟通了对投资保护及相关权益保障的想法和诉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敏文一行听取了连云港市政府关于台湾同胞投资情况、与台湾交流交往情况,以及贯彻落实《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和江苏省惠台“76条意见”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的汇报。 

  市台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和市公安局等参会单位还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条例》和各项惠台措施,依法维护台胞台商权益情况。  

  郭敏文对连云港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连云港市总结好的经验和作法,继续加大对《条例》和各项惠台措施的全方位宣传,进一步营造尊重台商、维护台胞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台商来连云港投资兴业。(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