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开展“减税降费”审计为台企减负

2018-11-13 14:5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3日讯 近日,灌南县对全县“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审计,进一步提升企业公众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获得感,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惠及全县20余家台资企业。 

  本次审计主要围绕减税和降费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减税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填写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相关企业等方式,重点了解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内容,延伸检查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相关服务业企业税负变化情况,分析该县减税政策实际执行效果。二是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一方面按照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规定,检查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将应由政府部门承担的费用转嫁企业承担等情况,另一方面梳理全县各部门涉企收费情况,关注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和行业垄断地位、以保证金等形式变相收费,是否存在针对企业的乱收费、乱罚款和摊派,是否存在通过指定服务、违规开展培训或评比达标向企业收费等情况。 

  台资企业光鼎电子负责人林总表示,政府部门这一举措,在灌台商普遍欢迎,为政府部门主动作为、为“减税降费”政策保驾护航这一举措大大点赞,企业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此次活动,并就有关“减税降费”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灌南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作出积极贡献。(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