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优化软环境推动台资企业实现新突破

2018-11-13 11:0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台资企业的政策引导和扶持,优化企业发展软环境,积极推动台企发展和转型升级,灌南县多措并举,助推台资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连日来,在台资企业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精铸车间里,数十名员工在认真地操作自动化生产线,一件件精密的汽车零配件源源不断地下线。今年以来,灌南县有关部门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与源钰金属开展合作,为企业争取到更多的贷款额度,推进企业的稳步发展。截至8月底,该公司实现销售5000多万元。 

  近年来,灌南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手段,通过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对台企管理人员和技工培训、加强台资企业运行情况动态监测等工作举措,切实为台商台企办实事、解难题。此外在各级重点项目申报过程中,县有关部门同台企一起筛选确定科技项目,协同台企做好专利申请、科技查新、成果鉴定等技术基础工作,指导台企编写项目申报资料,为台企申报科技项目架起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连云港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连云港荣鼎金属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已相继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