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三项财政金融新举措助推中小台企发展

2018-09-20 21:5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今年以来,灌南县把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从预算安排、政策争取、金融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惠及全县近20家中小台企。 

  一是县本级预算安排专项资金。县本级安排2000万技改资金用于引导中小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已经拨付410万元专项资金。 

  二是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扶持。截至9月中旬,已申请包括工信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安全生产、商务发展等多个上级政策性扶持资金,并完成拨付各类涉企专项资金461.29万元。 

  三是优化金融服务。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介手段,积极宣传连云港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并主动为中小微企业接入该服务平台,截至9月中旬,全县已有三木精密、光鼎电子、源钰金属、灌南两岸青创园等10多家台资企业和涉台园区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成功注册。一台企获得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基金400多万元,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