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正式发放

2018-09-19 11:1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9日讯 自9月1日正式实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来,新安派出所作为灌南县唯一一个港澳台居民办证受理点,积极响应政策,9月3日迎来第一批申办港澳台居民办理居住证人员8人。 

  该所认真审核办证材料,及时上传制证信息,首次申领免收证件工本费,证件有限期限为5年。证件从9月3日受理后,9月13日省公安厅就通过快递邮递到新安派出所,接到证件后,新安派出所立即电话联系港澳台居民及时领取证件。 

  前来领取居住证的吴先生表示,这个居住证让自己在大陆有了唯一的身份证号码,以后看病、购票、去银行办理业务等都可以直接刷居住证办理,确实是方便了日常生活,同时也让我们在连云港有了归属感。(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