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惠台“76条意见”在灌南台商中产生热烈反响

2018-09-18 16:3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近日,江苏省出台《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旨在让台胞在江苏投资有安全感、发展有荣誉感、生活有幸福感,受到灌南台商台企高度关注和好评反响热烈 

  灌南作为连云港地区台资集聚较高区域,现有台企21家。灌南台商台企对江苏惠台“76条意见”关注和好评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措施务实,注重惠台实效。连云港光鼎电子董事长特别助理吴银汉指出,作为在灌南深耕10年的台资企业,支持台资企业提质增效条款的落地,给台资企业更有利的竞争地位和优惠待遇,这是实实在在的服务台企的举措,对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二是涵盖面广,分享发展机遇。连云港三木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朝阳指出,三木电子作为新落户的台资企业,正好赶上了国家惠台“31条”、江苏惠台“76条意见”的出台,惠台意见涵盖广泛,涉及产业门类众多,给与各行各业台商融入大陆发展的机遇。 

  三是细致入微,解决后顾之忧。灌南科冠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昌指出,来大陆创业以来,企业发展得到了积极支持,但随同创业的台资骨干生活不太便利,惠台“76条意见”切实解决了台商台干的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后顾之忧。(灌南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