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组织收看“2018-雷霆”专项行动系列报道

2018-09-17 10:4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为增强对台干部职工反间防谍的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9月15日16日连云港市台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的公开报道、《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节目《危情谍影》。 

  报道指出,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及时切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近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罔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采取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多种方式,极力向祖国大陆渗透,严重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赴台青年学生群体,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报道还提醒在外学习人员应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 

  “通过观看专题报道,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对台工作者,我们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遵守保密制度,做好保密工作。“不仅仅是对学生等在外学习人员,对我们每个机关工作人员都有警示教育作用”……在组织交流讨论时,大家纷纷表示,要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对台交往工作纪律尤其是作为对台工作部门,市台办在做好各类涉台工作的同时,更要有高于一般工作部门的敏感性、警惕性,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拒绝诱惑,杜绝有危害国家安全的任何行为(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