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调研青创基地东海水晶小镇

2018-09-17 07:2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9月12日,省外办副主任张松平一行来到连云港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东海水晶小镇,调研水晶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东海县高美峰陪同调研。  

  张松平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和中国东海水晶城,详细了解了东海水晶小镇建设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情况介绍。随后,张松平一行来到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实地参观水晶制品雕刻生产过程。高美峰向张松平介绍,东海水晶储量、质量均居大陆之首,经过多年发展,东海水晶形成了涵盖原料采购、文化创意、设计加工、展示收藏、电商平台等产业链,全县从业人员近25万人,拥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3000余家,形成了年产3000万件水晶首饰、500万件水晶工艺品的生产规模,水晶产业年交易额突破百亿,水晶产业已成为东海名副其实的地标产业、富民产业。 

  张松平对东海县水晶小镇建设整体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东海水晶小镇建成后将对东海整个水晶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对本地经济快速增长起到拉动作用。东海县可以进一步放大“富集效应”,利用好水晶博物馆、水晶城、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特色资源,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升东海知名度和美誉度,并以水晶小镇建设为契机,深度挖掘水晶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链,凸显东海水晶品牌。(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