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商台胞热议江苏惠台“76条”

2018-09-14 08:0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12日,江苏省正式公布实施《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以下简称“76条实施意见”),引发港城台胞热议。台胞们纷纷表示,“76条实施意见”紧扣苏台交流合作实际,着眼苏台融合发展、聚焦落实同等待遇、分享江苏发展机遇、注重措施务实管用,将各类与台企台胞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内容逐一体现,可谓干货十足、诚意满满,以后在江苏投资更有安全感、发展更有荣誉感、生活更有幸福感。  

  台协会会长刘宗岳表示,“76条实施意见”中有34条属于积极支持台资企业提质增效,体量最大、份量最重,充分体现了江苏省支持台资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决心和力度,为苏台经济合作提供了更为宽广的空间和更加有利的条件,今后将组织引导会员企业充分利用省、市出台的各项产业、科技、税收、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扶持政策,通过在大陆上市上板、“台商走电商”进一步拓展内需市场,加快转型升级,迅速做大做强。 

  台协会秘书长郑宝绅表示,“76条实施意见”在积极支持台湾同胞申报国家和省市县相关人才计划、协助取得职业资格、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等方面作出了规定,鼓励高校吸纳台湾教师任教,定期举办两岸(江苏)职业技能竞赛,为台湾同胞来江苏发展创造更多条件、提供更多机会。相信随着惠台举措的“磁吸效应”不断发酵,将会有更多台湾人才选择来到江苏发展。 

  台北市海州同乡会会长李玉龙表示,“76条实施意见”在深化苏台两地社会文化交融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措施,他对加大连台青少年体育、音乐交流和文化创意合作力度就更有信心了,也将号召更多的台湾同胞参与江苏社会和文化建设。  

  台湾青年滕川表示,“76条实施意见”重点解决了台胞在苏日常生活便利化的问题,对教育、购房、入住宾馆、办理社保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台胞来江苏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同等待遇进度进一步加快,切实扩大了台湾基层民众的受益面,种种利好政策给台湾青年来苏创业就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将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苏寻找发展机会。(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