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积极传达落实省台办会议精神

2018-07-20 08:5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0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参加了省台办培训班和上半年各地市工作交流会,认真学习了上级对连云港对台工作的最新要求和指示以及各地的先进经验。 

  回连后,龚建华迅速向市领导汇报了省台办会议精神,并提请市领导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发挥好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快出台“惠台31条举措”连云港市实施细则,让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重大举措加快在连云港落地生根。 

  随后,龚建华向全办人员传达了省台办会议精神,并开展集中学习。他指出,下半年要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深化连台经贸合作继续拓展对台经济合作渠道,通过举办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等为抓手,加强与台湾在集成电路、化学新材料、精致农业、文化创意、健康照护等方面的合作,提升连云港产业水平。二是优化升级台商服务水平。实施关口前移,一方面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另一方面着眼未来发展,亲商爱商安商,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三是持续扩大连台各领域交流。以推进文化入岛,强化青少年、基层群众交流为重点,注重首来性、民间性、广泛性,深入开展连台交流交往,讲好连云港故事,实现对台交流项目化、品牌化、数值化、社会化。四是强化宣传调研力度。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创优,加强调查研究,继续保持上半年宣传调研良好势头。同时,着力做好苏台海洋经济研讨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圆满成功,为连云港发展海洋经济增添助力。五是加快推进“31条”落地落实。联动相关职能部门收集整理兄弟省市已出台政策,结合连云港实际,加快细则制定进度,确保下半年落地实施,让广大台胞能够尽快参与分享连云港发展机遇。六是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在按照计划落实下半年工作的同时,各处室也要针对工作中出现的痛点、难点、堵点,积极筹划明年工作,既要体现前瞻性,也要体现创新性,着力提升各项对台工作水平。(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