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墟沟小学参加2018“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会

2018-07-16 10:4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原标题:连云港市墟沟小学参加2018“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7月14日, 连云港市墟沟小学副校长胡宝娟带领合唱团一行34人赴台参加2018“新莺出谷”两岸合唱音乐会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音乐会上,连云港合唱团与上海、基隆、新竹等地的五所中小学合唱团齐聚演出,演唱两岸观众耳熟能详的《采蘑菇的小姑娘》、《明天会更好》等歌谣,两岸学生以歌会友,交换了礼物,期盼成为朋友,希望未来有更多交流。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期盼两岸年轻人加强交流,并强调,无论台当局政策如何,两岸民间交流一定要继续。马英九:“看到这么多大朋友小朋友,都投入这个活动,真的非常感动,不管现在的当局想怎么样,两岸民间的交流,尤其是学生的文化教育体育的交流,一定要持续交流下去。” 

  连云港墟沟小学副校长胡宝娟:“通过两岸举办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岸学生提供了音乐交流的平台,用音乐这个纽带,把两岸文化、艺术,把两岸孩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