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召开台玻产能置换项目工作推进会

2018-07-12 09:1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昨天东海长高美峰主持召开台玻产能置换项目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副县长、东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孔繁清参加会议。 

  自2003年台玻集团首次在东海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日产4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后,2011年台玻又投资1.6亿美元建设了两条光伏玻璃生产线。2017年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9亿元,上缴税金6100多万元,排在东海县制造业企业纳税的前几位,成为带动东海硅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次产能置换项目计划投资1.5亿美元,将450MT/D、600MT/D高档浮法玻璃生产线各1条投放东海进行技术升级,建设一窑两线高档浮法玻璃项目。该项目设置一座1050MT/D窑炉,配两条成型、退火及切、取片系统,代表了国际领先水平,主要生产2mm及12-19mm高档浮法平板玻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品质量再度升级,其中2mm产品用于汽车前挡风及太阳能领域,12-19mm用于高档装饰和建筑家具等,可增加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亿元,安置就业248人。 

  高美峰指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建成投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主动与项目方对接,靠前服务,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加大协调力度,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土地报批、相关手续办理等问题,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努力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高美峰强调,项目建设主体企业要做好规划等前期工作,科学制定项目详规,紧盯项目推进,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协调,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统筹推进,搞好跟踪服务,在服务上求破题,将服务意识转化为服务行动。要主动作为,为企业明确流程,帮助企业办理手续。要在依法依规依政策的前提下,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企业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严格按照项目规划时间进度实施,要结合实际,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使项目能够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早日实现县域经济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