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科技局为台企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宣传培训

2018-05-25 15:3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5日讯 为切实提高台企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支持台企开展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保护其创新积极性,为台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5月24日,灌南县科技局邀请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员到灌南县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宣传培训及上门服务台企,帮助台企推进专利技术转化,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上午的培训会由连云港市专利信息服务中心熊朝明主任和知识产权局杨作宾处长做辅导。熊朝明重点就台企如何进行专利挖掘做了生动的讲解,杨作宾重点就台企知识产权管理与运用解读了相关的省市县知识产权扶持政策,两位专家用身边案例解释了知识产权对提升台企竞争力、培育和贯标对台企的作用、意义,并对参会人员的咨询和提问进行了解答。 

  下午上门服务台企,走访了光鼎电子、裕灌农业、荣鼎金属等台企,通过上门服务台企宣传灌南县知识产权方面相关政策,指导台企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保护自主创新成果,提高了台企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帮助台企积极挖掘发明点,这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台企无形资产价值、提高台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灌南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