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一张网”提质增效 优化台企营商环境

2018-05-24 10:1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往需要个把星期,现在两天就办好了。”说起最近的办证经历,灌南颐高广场项目负责人刘军喜形于色。去年10月,灌南在连云港市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开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征程。该县以“办好一个局、用好一张网、整合一支队伍”为核心推动有机融合,实现权力运行流程再造、效能升级。县里首批将19个部门的121项行政许可事项划归到行政审批局,探索出“一窗进件马上办”“提前介入并联办”“部件暂缺容缺办”等富有特色的创新举措。 

  随着“一张网”提质增效,灌南企业注册开张、不动产交易登记和施工证许可办理分别在两个、两个和30个工作日内办结,高于省定“3550”目标。 

  目前,灌南青创园一期32幢厂房可为两岸青年提供上百个无租金工位,这一合作载体提升了竞争“硬实力”。同时,“一张网”优化了台企营商环境,让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并不突出的灌南有了更强的竞争“软实力”。一硬一软,质效并举,这将扎实推进灌南服务台商工作实现新作为。(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