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出台《“苏科贷”工作操作规范》助力台企发展

2018-05-23 10:5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近日,根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苏财规〔2017〕24号)和省市相关文件内容,灌南县出台了《“苏科贷”工作操作规范》,进一步完善“苏科贷”工作机制,规范“苏科贷”工作流程,更好地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台企的信贷支持。  

  据悉,“苏科贷”是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的一种简称。灌南县2013年被省科技厅和省财政厅列入“苏科贷”试点县,县科技局和财政局联合出台《灌南县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14年作了修订。随着《“苏科贷”工作操作规范》出台,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强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紧密结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扶持和壮大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推动全县10多家科技型台资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将发挥积极作用。(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