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灌南县法院强化司法服务效能 优化涉台营商环境

2018-05-23 07:1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日前,灌南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县经济开发区东区分别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强化司法服务企业效能、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建设,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了解,县法院将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强揽工程、破坏经济秩序等涉黑涉恶势力;坚决扫除村霸、乡霸和宗族黑恶势力等;依法严惩各种“套路贷”、“裸贷”、以“软暴力”滋事讨债等突出黑恶势力;严肃处理插手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扫除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通过及时、准确、有效地打击上述犯罪,切实维护灌南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灌南县法院副院长杨玉标强调,要深入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积极探索法治企业经验,充分发挥司法特色服务企业作用,为企业、台企的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有力的司法保障。下一步,县法院将以提升司法服务企业效能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投身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法治满意度,最大限度维护企业正常经营,力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县法院深入走访园区企业的做法,受到了各台资企业负责人的重视和好评,并一致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县法院的沟通与协调,积极主动配合法院化解矛盾纠纷,守法诚信经营。(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