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发放人才“购房券” 帮助台青创业就业

2018-05-21 14:3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向65名高层次人才共发放价值900万元“购房券”,这是全切实加大人才吸引力度,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更好地帮助和留住各类人才的优惠政策,也为帮助台湾青年来连云港创业就业打造的新平台。 

  据悉,“购房券”是兑现购房补贴的一种凭证,面值分为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等不同档次。“购房券”的发放对象包含面非常广,比如诺贝尔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可以获得200万元的“购房券”,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前三名获得者,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资助对象可以获得100万元的“购房券”。此外,“购房券”发放对象须为全职引进到我市市区工作的人才及家庭。 

  近年来,连云港市在帮助台湾人才来连云港创业就业做出了一系列努力,例如在解决台商子女入学、换发台湾驾驶证、办理旅游年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优惠政策,为台湾人才创新创业解决后顾之忧。此次“购房券”的发放,受到台商们的一致称赞,也更坚定了他们扎根连云港、发展连云港的信心(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