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三心”做好涉台投诉协调工作

2018-05-21 14:3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台胞台商台属权益保护工作,连云港市台办将涉台投诉协调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抓好抓实。近两年接待涉台人员来信来访30余人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0余件,办结率达到95%,没有台胞台商台属提出任何不满和异议,没有任何继续上访事件发生。  

  一是热心,积极维护台胞台商台属合法权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规定,一旦有涉台投诉案件发生,客观、公正、及时、有效地处理各种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积极排忧解难,并及时向台胞台商台属反馈,做好协调跟踪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了来访必接,接访必办,办必回复,为台商及台胞台属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二是耐心,主动协调解决台商台胞台属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来信来访的涉台人员,主动协调,不厌其烦,耐心帮助,妥善帮助解决台企台胞台属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交心,加强联系交流积累平时感情。在工作中主动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台属,与他们交心谈心,注重沟通,加强良好感情的积累,让台办成为涉台人员的依靠者和支持者。在走访慰问中,积极鼓励台属积极与台湾亲人联系,使台胞台属感情不断线,亲情进一步加深。(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