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兰陵县党政代表团来东海县考察台资企业

2018-05-21 10:4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5月18日,临沂市副市长、兰陵县县委书记郑连胜率兰陵县党政代表团来东海县参观考察。县委书记朱国兵,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东陪同。 

  郑连胜一行实地参观了连云港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中国东海水晶城,了解我县水晶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听取水晶特色小镇建设规划。考察团高度评价了东海县善于利用水晶这一特色资源禀赋,打响了“世界水晶之都”的金字招牌,普惠民生,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 

  随后,郑连胜一行深入到高新区台资企业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40万块聚合物离子电池项目现场。该项目由台湾正崴集团总投资10亿元,占地223亩,其中一期用地100亩,新建厂房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产品广泛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子通讯等领域。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工作,项目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美元,税收2200万元,利润1.28亿元。考察团充分肯定了东海县利用外资、技术,打造高端新能源产业引领带动本地发展的做法。 

  考察结束后,郑连胜一行表示将继续深化与东海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