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地税局优化营商环境“20+20”举措为台企减负

2018-05-21 10:4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近日连云港地税局推出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20”举措,致力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即推出税收优惠新政策20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举措20条,着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纳税人办税增便利,惠及全市百余家台资企业。 

  发布税收优惠20条新政 助力台企创业创新 

  连云港地税局梳理的20条税收优惠新政策,选择的是从2017年1月1日起新推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涵盖了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资源税及城市维护建设税等多个税种,为台资企业创新发展、退役军人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等提供了税收政策指南。为广泛宣传好税收优惠政策,连云港地税局党员志愿者还深入企业、学校进行宣讲。 

  优化营商环境20项举措 让台商满意度更高 

  连云港地税局推出的20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内容涵盖优化服务、简政放权、优惠减负、创新监管四大方面,具体可以概括为三点,一是“智慧”,如提供网上、掌上等多渠道预约服务,完善电子税务局、将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整合到政务服务“一张网”、支付宝“城市生活号”等第三方平台等,台商等纳税人办税将更便捷;二是“效能”,如简化省内跨市、县(区)变更登记流程,实行简易注销“一次性办结”,实名办税(费)“一号登录,全网通行”等,将大大提升办税效率;三是“规范”,如规范基金费征缴管理、全面落实基金费减免缓政策,规范行使行政裁量权、扩大税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 

  围绕推出的“20+20”举措,连云港地税局今年还将重点做好发布“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服务清单,跟踪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减轻办税负担;推动“银税互动”扩面、增效、提质,推出更多更好的“税E融”“税E贷”等金融产品,助力解决包括台企在内的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以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基础,深化纳税信用结果应用等,通过落实这些措施让台商等纳税人体验感更好、满意度更高。(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