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专题调研连台海运直航情况

2018-05-18 15:44: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率队前往连云港港开展连台海运直航专题调研。市港口管理局党组成员臧玉臣陪同调研。 

  龚建华先后调研了连云港集装箱码头、中哈国际物流合作基地。在集装箱码头,龚建华详细听取负责人介绍了连云港港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港口规划布局、集疏运体系建设。目前,连云港港现拥有连云、徐圩、赣榆、灌河等四个港区,进港主航道25万吨级。在中哈国际物流合作基地,龚建华详细了解了中哈基地运行与“一带一路”国际班列行等情况。 

  随后召开的连台海运直航工作开展座谈会市港口管理局、连云港海关、海事局、港口控股集团、新东方国际货柜等多家单位和阳明、长荣等船运公司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中,各家单位和运公司负责人就连台海运直航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目前营运船舶的种类绝大部分为集装箱船舶,少量为杂货船,且80%的货物属于转口贸易,通常是经过台湾(高雄)港口后,再转口至中东、印度和欧美等国家。由于进出口货物偏少,且货值较低,从台湾来的货物一般都要绕道大连、青岛、天津等港口后,才挂靠连云港港,如此延长了货物运输的时间。台湾阳明等船运公司的负责人提出,希望政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航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制定出台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对直航工作扶持力度。各参会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示,要深入挖掘潜在货源,进一步强化港口区位优势和辐射作用;加强平台搭建工作,提升综合服务功能。 

  最后,龚建华表示,连云港市台办将不遗余力做好服务工作,推动连台海运直航做大、做强。(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