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积极落实“31条惠台措施”获台商点赞

2018-05-18 07:2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台协会秘书长郑宝绅越发感觉在连云港工作生活越来越便利:在市台办和车管所的帮助下,半天时间就更换了台湾驾驶证;台胞证的申办和加签的办理时间缩短、费用降低两成;办理了连云港市民旅游年卡,持卡就能免费畅游港城各大景点…… 

  这些都是连云港市台办及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将其切实落实到在连发展创业的台商台胞工作生活中而采取的便利化服务举措。郑宝绅表示,他去年来到连云港,当时工作生活尚有诸多不便,今年“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市台办及有关部门通过组织政策宣讲会、调研走访、推出相关便利化举措等,让台商尝到了甜头,对此大大点赞。 

  连云港市台办台商服务处负责人表示,“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部分措施连云港已在探索实施中,如在引进台湾人才方面,淮海工学院专门面向台湾地区高薪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涉及30多个专业的高层次人才来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将台湾人才在台取得的学术成果纳入工作评价体系。 

  据悉,今年该市将深入开展“台商服务年”活动,将“31条惠台措施”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当好台商台胞的“店小二”,让台商台胞在连云港安心工作和生活,助推连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