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国石英电子材料首批团体标准落地东海 提升台企营商环境

2018-05-17 10:2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7日讯 日前,由东海开发区组织承办的全国石英电子材料的第一批团体标准在东海发布,《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生产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在东海县正式宣贯。 

  石英坩埚作为光伏行业重要的产品支撑,“高纯度大尺寸、低成本、长寿命”的要求愈发明显,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石英材料分会以引领行业规范生产管理、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优化产业生存环境、更好满足客户需求为理念,在业内骨干企业的支持与参与下,完成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光伏单晶硅生长用石英坩埚生产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的编制,旨在促进光伏行业团体标准的实施应用,支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这两个行业标准发布实施将为以台玻为代表的一批硅产业台资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技术水平,更好的控制企业的制造成本,正可谓是企业降本增效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这两项标准可保障光伏用石英坩埚产业标准的有效供给,优化产业链,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行业生态环境,发挥标准和优势企业的引领作用,构建强强联合的产业格局,促进合作共赢。(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