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州区台办举办“庆三八”“精彩一日”特色培训

2018-03-12 13:3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2日讯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提高广大女职工文化素养和生活情趣,3月7日,海州区台办联合共建社区干部职工举办了花艺、茶艺和职场妆容特色培训,受到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市妇联博雅女子学院的何静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西式插花的特点、插花工具、用花种类和花语,随后带领大家亲手实践操作,从修剪枝叶、焦点花固定到和插花补叶,大家热情洋溢,一丝不苟,经过一小时的精心创作,圆满完成了自己的花艺创作,何老师当场对作品一一予以了点评。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花艺作品,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插花是一种高雅的艺术享受,参加这样的培训,不仅增加了大家对插花艺术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大家的审美情趣,是一次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在随后的茶艺讲座上,何静老师从茶的发展史、分类、制作、选购、保存讲起,再到不同人群对茶叶的选饮、茶具的选用、茶叶的冲泡、茶艺礼仪,并当场为大家示范表演了标准的茶艺。随后,大家跟随何老师亲身体验泡茶的全过程:温具、置茶、冲泡、倒茶、奉茶、品茶,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品味着茶带给大家的优雅与芬芳,一起感悟中华茶文化精髓所在,大家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的茶艺交流活动。

  在职场妆容塑造现场,何俊仪老师通过引用案例、融合实操和互动示范,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生动的一课,并与女同胞们一起分享了服饰、妆容和发型等外在形象打造以及言谈举止、仪容仪表等内在气质修炼,引导大家如何成为新时代内外兼修的职场魅力女性。

  这次活动让区台办和社区女同胞们度过了美好而充实的一天,令大家感觉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特色培训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对日常生活和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学习实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愉悦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天。(海州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