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赣榆区提升企业注册开业服务能力吸引台资落户

2018-03-08 10:3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8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务办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三举措切实提升企业注册开业服务能力,为台企台商来赣榆落户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压缩办理环节,简化办理流程。在税种认定和申请领购发票资格合并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企业名称查询自主申报系统,将名称核准与注册登记环节合并,减少名称核准环节,企业开办由6个办理环节压缩至4个,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

  推行办理标准化,分解责任到人。认真分析2017年度企业开办案例,总结经验,在“三集中三到位”的基础上,按照“242”办理模式的要求,规范开办企业提交材料数量、环节数和办理时限,推行办理标准化,明确各办理环节责任人,确保落实到位。

  实行环节责任制,倒逼环节时限。对企业开办的4个环节明确办理时限,即名称核准与注册登记环节不超过1个工作日,公章备案刻制环节不超过0.5个工作日,银行开户环节不超过0.5个工作日,税种认定和申请领购发票资格环节不超过0.5个工作日。按环节计时,实行环节责任制,对不能达到办理时限要求的相关环节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到位。(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