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对台交流基地加快建设 全力推进“大花果山”工程

2018-03-05 10:1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5日讯 随着连云港市高铁、新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连云港市对台交流也迎来了新一轮大发展、大开发。为迎合高铁时代,连云港对台交流基地加快建设,将孔雀沟、渔湾、东磊四大景区全部划入花果山景区,大花果山体量也将从13平方公里扩容至76平方公里,“长大”近6倍,未来,连云港对台交流基地即将以“高铁速度”快速发展。

  “这条是宝渔路,可直通往渔湾,这条路叫沙僧路,是与东磊相连的,还有这条八戒路,可通往孔雀沟。”28日上午,在花果山景区“美猴王国”游览片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书记、主任朱加刚指着正在修建的“一环五线”车行游览项目告诉笔者,“今年春节期间,景区接待游客14.32万人次,同比增长33.33%,门票收入431.38万元,同比增长54.34%。”

  从去年开始,云台山风景区管委会酝酿实施大花果山景区战略。通过实施“一环五线”车行游览项目,将孔雀沟、渔湾、东磊和花果山紧密相连。而此举除了可以拓展景区体量,丰富旅游项目外,还将通过建设景区南大门、西入口和渔湾等3个游客服务中心来破解景区进出只有一个大门的尴尬局面,解决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等问题,让游客能够真正畅游连云港。大花果山景区形成后,将打造西游文化为特色的花果山景区,以山水风光为特色的渔湾游览区、以宗教祈福为特色的东磊游览区,以休闲养生为特色的孔雀沟游览区,全面满足游客休闲、观光等多种需求。(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