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文体为媒加强“台二代”交流交往工作

2018-01-25 08:5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5日讯 近年来,连云港市以两岸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为平台,以乡情为纽带,不断加强与第二、三代台胞的交流交往,对推进连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随着第一代台胞年龄的增大和相继的去世,做好二、三代台胞的交流交往工作已愈发重要。连云港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加强与第二、三代台胞的联系,增进他们对家乡的感情,多次与他们策划组织连台两地文化体育互访交流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在市台办等相关部门的推动下,2015年,在台连云港籍二、三代台胞发起成立了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涉及教育、体育、文创等多项活动,通过开展台湾强恕篮球队与连云港海州中学篮球队结对互访、“花果山杯”、灌篮杯”连台高中男子篮球邀请友谊赛、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和两岸青少年科技大赛等活动,深入开展两岸文体交流活动。

  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玉龙先生,是“海州同乡会”理事长李平荫老人的公子,连云港籍二代台胞代表,一位优秀的企业家,在父亲的影响下,他将大部分的精力也投入到两岸的交流活动中,多次往返连台两地,为两岸交流合作不遗余力地献计出力。在他的努力下,仅2017年就成功举办了海峡杯中华两岸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和两岸中小学生合唱音乐会,活动影响广泛,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先生专门发来贺信,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先生专程到篮球赛现场加油鼓劲,并莅临音乐会致辞。(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