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玻集团一窑二线项目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签约落户

2018-01-24 14:4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将形成台玻在大陆30余个厂区中最大的玻璃生产线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台玻一窑二线项目在连云港市东海县举行签约仪式。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东海县四套班子及连云港市台办主要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新上的一窑二线项目,计划投资1.5亿美元,将450MT/D、600MT/D高档浮法玻璃生产线各1条投放连云港进行技术升级,建设一窑两线高档浮法玻璃项目。该项目设置一座1050MT/D窑炉,配两条成型、退火及切、取片系统,代表国际领先水平,主要生产2mm及12mm-19mm高档浮法平板玻璃。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产品质量再度升级,其中2mm产品用于汽车前挡风及太阳能领域,12mm-19mm用于高档装饰和建筑家具等,可增加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亿元,安置就业248人。      

  据了解,2003年,台玻集团首次在东海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了日产4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2011年,台玻又投资1.6亿美元,建设了两条光伏玻璃生产线。15年来,台玻集团和连云港市互信互助、和衷共济,开创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目前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9亿元,上缴税金6100多万元,成为带动连云港硅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台玻新项目正式签约,既是台玻扎根连云港市的又一次战略投资,将为台玻进一步巩固亚太市场、扩大品牌影响提供坚强保障,也将为推动连云港硅工业转型发展注入源源动力。连云港市将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产达效,竭尽全力支持台玻在连云港的发展。林伯实感谢连云港市多年来的关心支持。他说,多年来,台玻在连云港东海落地生根、发展壮大,这次一窑二线项目再次落户连云港,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提高产能,同时将形成台玻在大陆30余个厂区中最大的玻璃生产线。台玻集团将以此次新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延伸供应链,形成带动作用,与连云港一起携手合作、共赢发展。(曹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