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青献爱心 真情暖寒冬

2017-12-20 15:5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0日讯 连日来,台湾青年滕川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手套的故事在连云港被传为美谈港城人在这个冬季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 

  滕川是台北人,从2007年在连云港一条小吃街上卖台湾炒饭开始,近年来把“遇见台北”音乐餐酒吧做得风生水起,今年初又在花果山风景区办起了第一家民宿大库四合。入冬以后,当他看到很多环卫工人冒着严寒用单薄的手套打扫卫生时,便萌发了为他们送爱心手套的想法。说干就干,滕川通过网上众筹,第一次很快就募集到40付价值近2000元的防寒保暖手套。 

  初冬的连云港,每天凌晨4点半,气温最低零下十度,寒气逼人大多数市民还在熟睡中,环卫工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滕川也已冒着严寒和夜色出发,环绕着港城的大街小巷,将一双双手套赠送给为城市的美丽整洁默默奉献的环卫工。 

  “这手套真好!”“这下暖和了!”太感谢你了小伙子!”环卫大叔大妈们接过暖心手套,一开始因为太突然,他们纷纷露出惊讶的神情,随后变得欣喜,抑制不住的高兴劲儿,脸上满足的笑容和内心的感动几乎温暖了寒夜里的连云港 

  滕川告诉笔者,“目前已经有好几个热心人加入到我的爱心送手套活动中,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并将以绵薄之力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好心人接力下去!”。其实还有两个细节大家也许不知道,那几天正好滕川的关节炎发作,他的宝宝也刚刚出生。 

  刚蒙蒙亮,城市的车子渐渐多了起来,爱心发放手套的活动也结束了,环卫工人们心中收获的感动与温暖也将在这座城市蔓延…… (刘 波)